105年度

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情形

105年度

履行社會責任情形(公司對環保、社區參與、社會貢獻、社會服務、社會公益、消費者權益、人權、安全衛生與其他社會責任活動所採行之制度與措施及履行情形):

評估項目

運作情形

與上市上櫃公司企業社會責任實務守則差異情形及原因

摘要說明

一、

落實公司治理

(一)

公司是否訂定企業社會責任政策或制度,以及檢討實施成效?

V

(一)

尚未訂定。

本公司將視發展需要再行規劃設置。

(二)

公司是否定期舉辦社會責任教育訓練? 

 

V

(二)

本公司訂「工作規則」規範企業倫理,訂定獎懲,並與績效考核制度結合,惟未定期舉辦訓練及宣導。

(三)

公司是否設置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專(兼)職單位,並由董事會授權高階管理階層處理,及向董事會報告處理情形?

V

(三)

尚未設置。

(四)

公司是否訂定合理薪資報酬政策,並將員工績效考核制度與企業社會責任政策結合,及設立明確有效之獎勵與懲戒制度?

V

(四)

1.

本公司依據員工學經歷背景、專業知識技術、專業年資經驗及個人績效表現以核定其薪資水準。員工之基本薪資不因其性別、種族、宗教、政治立場、婚姻狀況、工會社團等有所不同。

2.

員工績效考核制度及獎懲規定依公司人事管理規章相關規定辦理。

無差異

二、

發展永續環境

(一)

公司是否致力於提升各項資源之利用效率,並使用對環境負荷衝擊低之再生物料?

V

(一)

本公司目前設置多套回收裝置,針對生產過程所產生的廢邊料進行回收再利用,以提高資源之有效利用。

無差異

(二)

公司是否依其產業特性建立合適之環境管理制度?

V

 

(二)

本公司各廠區皆已通過ISO-14001之認證。

無差異

(三)

公司是否注意氣候變遷對營運活動之影響,並執行溫室氣體盤查、制定公司節能減碳及溫室氣體減量策略?

V

(三)

對於辦公司冷氣溫度設定,不得低於25度,另外已更換節能照明設備,以避免資源浪費。

無差異

三、

維護社會公益

(一)

公司是否依照相關法規及國際人權公約,制定相關之管理政策與程序?

V

(一)

本公司遵循法規之規定,訂定各項辦法制度。

無差異

(二)

公司是否建置員工申訴機制及管道,並妥適處理?

V

 

 

(二)

設置包括「公佈欄」、「內部溝通  信箱」、「性騷擾申訴信箱」、「福委會信箱」等電子與實體溝通信箱。

無差異

(三)

公司是否提供員工安全與健康之工作環境,並對員工定期實施安全與健康教育?

V

(三)

本公司已定期舉辦員工健康檢查,並對於廠區訂定「安全衛生守則」,定期舉辦教育訓練,以避免工安事故之發生。

無差異

(四)

公司是否建立員工定期溝通之機制,並以合理方式通知對員工可能造成重大影響之營運變動?

V

(四)

1.

依法令規定,本公司於每季召開勞資會議。

2.

每季召開福委會議,與福利委員討論決議福利金的支出項目。

無差異

(五)

公司是否為員工建立有效之職涯能力發展培訓計畫?

V

(五)

本公司已訂定員工教育訓練辦法及在職進修補助。

無差異

(六)

公司是否就研發、採購、生產、作業及服務流程等制定相關保護消費者權益政策及申訴程序?

V

(六)

1.

本公司重視客戶對各項服務滿意度及企業形象、品牌價值與服務品質的認知,致力於提供完善的產品解決方案及各種創新產品之提供。在產品開發設計、生產運送或維修服務等均有專門負責的權責單位,期在最短時間內提供服務。

2.

本公司會定期安排會議與客戶溝   通。

無差異。

(七)

對產品與服務之行銷及標示,公司是否遵循相關法規及國際準則?

V

(七)

本公司依照商標法、商品標示法及國貿局外銷規定辦理相關標示。

無差異。

(八)

公司與供應商來往前,是否評估供應商過去有無影響環境與社會之紀錄?

V

(八)

本公司針對重要供應商及外包商進行評估,以確保供應商及外包商遵守當地相關法令。

無差異。

(九)

公司與其主要供應商之契約是否包含供應商如涉及違反其企業社會責任政策,且對環境與社會有顯著影響時,得隨時終止或解除契約之條款?

V

(九)

本公司針對所有供應商及外包商進行評估,以確保供應商及外包商遵守當地相關法令。若供應商或外包商違反社會環境責任,將影響與本公司的業務合作關係。

無差異。

四、

加強資訊揭露

公司是否於其網站及公開資訊觀測站等處揭露具攸關性及可靠性之企業社會責任相關資訊?

V

目前資訊係透過本公司網站揭露相關訊息。

無差異。

五、

公司如依據「上市上櫃公司企業社會責任實務守則」訂有本身之企業社會責任守則者,請敘明其運作與所訂守則之差異情形:

本公司並未訂定企業社會責任實務守則,惟已依據「上市上櫃公司企業社會責任實務守則」之精神,秉持著回饋社會的精神,強化企業社會責任,截至目前為止差異並不大。

六、

其他有助於瞭解企業社會責任運作情形之重要資訊:

本公司對社會責任有強烈之使命感,並時時配合政府政策,符合社會期望,並時時關懷弱勢團體,本年度陸續捐贈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海青老人養護中心等婦幼衛生產品,金額約115萬元。

七、公司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如有通過相關驗證機構之查證標準,應加以敘明:無。

落實誠信經營情形

105年度

公司履行誠信經營情形及採行措施:

評估項目

運作情形

與上市上櫃公司誠信經營守則差異情形及原因

摘要說明

一、

訂定誠信經營政策及方案

(一)

公司是否於規章及對外文件中明示誠信經營之政策、作法,以及董事會與管理階層積極落實經營政策之承諾?

 

(二)

公司是否訂定防範不誠信行為方案,並於各方案內明定作業程序、行為指南、違規之懲戒及申訴制度,且落實執行?

 

 

 

 

(三)

公司是否對「上市上櫃公司誠信經營守則」第七條第二項各款或其他營業範圍內具較高不誠信行為風險之營業活動,採行防範措施?

V

 

 

 

 

 

 

 

 

 

 

 

 

 

 

 

(一)

本公司除了於公司網站上揭示本公司誠信經營理念,亦於內部人事管理規則中明示誠信經營原則請全體員工遵守。

(二)

本公司於誠信經營守則中載明以下不誠信行為之防範措施:

1.禁止行賄或收賄

2.禁止提供非法政治獻金

3.禁止不當慈善捐贈或贊助

4.禁止不合理禮物、款待或其他不正當利益

5.禁止侵害智慧財產權

(三)

本公司已於「誠信經營作業程序與道德行為規範」內訂定較高不誠信行為風險防範措施之政策。

 無差異

二、

落實誠信經營

(一)

公司是否評估往來對象之誠信紀錄,並於其與往來交易對象簽訂之契約中明訂誠信行為條款?

(二)

公司是否設置隸屬董事會之推動企業誠信經營專(兼)職單位,並定期向董事會報告其執行情形?

(三)

公司是否制定防止利益衝突政策、提供適當陳述管道,並落實執行?

 

 

(四)

公司是否為落實誠信經營已建立有效的會計制度、內部控制制度,並由內部稽核單位定期查核,或委託會計師執行查核?

 

(五)

公司是否定期舉辦誠信經營之內、外部之教育訓練?

 

V

 

 

 

 

 

 

 

 

 

 

 

 

 

 

 

 

 

(一)

本公司皆會先行評估往來對象之誠信記錄,交易訂有契約並依照合約約定履行相關義務。

(二)

本公司設置稽核處為推動企業誠信經營專職單位,惟目前尚未定期向董事會報告其執行情形。

(三)

本公司已於「誠信經營作業程序與道德行為規範」內制定相關規範,並定期宣導及落實。

(四)

本公司透過內部控制制度之訂定及各項管理辦法規範員工行為,並由內部稽核不定期進行稽核,了解執行狀況。

(五)

本公司於新進員工到職時舉辦誠信經營之內部之教育訓練。

無差異

三、

公司檢舉制度之運作情形

(一)

公司是否訂定具體檢舉及獎勵制度,並建立便利檢舉管道,及針對被檢舉對象指派適當之受理專責人員?

 

(二)

公司是否訂定受理檢舉事項之調查標準作業程序及相關保密機制?

 

(三)

公司是否採取保護檢舉人不因檢舉而遭受不當處置之措施?

 

V

 

 

(一)

本公司已於「誠信經營作業程序與道德行為規範」內訂定檢舉及獎勵制度,並針對針對被檢舉對象指派適當之受理專責單位。

(二)

本公司已於「誠信經營作業程序與道德行為規範」內訂定檢舉事項之調查標準作業程序及相關保密機制。

(三)

本公司已於「誠信經營作業程序與道德行為規範」內訂定相關辦法。

 

無差異

四、

加強資訊揭露

公司是否於其網站及公開資訊觀測站,揭露其所訂誠信經營守則內容及推動成效?

 V

 

 

本公司之「誠信經營守則」已揭露於公司網站上。   

 

無差異

 

五、

公司如依據「上市上櫃公司誠信經營守則」訂有本身之誠信經營守則者,請敘明其運作與所訂守則之差異情形:本公司已訂定誠信經營守則,並依據「上市上櫃公司誠信經營守則」之精神,秉持著誠信經營的理念,強化企業社會責任。

六、

其他有助於瞭解公司誠信經營運作情形之重要資訊:

本公司多年來秉持永續經營的理念。公司的董事、監察人及高階主管亦善盡管理及監督的責任,無內線交易或圖利自己或他人之情事。除遵循主管機管之法令規定外,對於消費者設有消費者服務專線及電子信箱,提供與消費者溝通及申訴之管道。

Back to 履行情形

網頁捲軸滾動式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