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處理

水處理以及水資源再利用:
 
    近年來,各界對於水資源利用的重視與日俱增,無論是一般家庭所產生的生活污水,或是產業排放之廢水,如何將廢水處理回收再利用,已成為當前從事水資源與水處理專業人士的一項重大挑戰。因此,如何善用重要的水資源,儼然成為二十一世紀最重要的議題之一。 

    一般而言,傳統的廢水處理,不但需要較大的作業面積,來應付每一單元的處理,事實上也難以達到較高的處理效率。近年國外快速發展的薄膜生物反應器技術-簡稱MBR(Membrane Bio-Reactor),是結合薄膜分離與生物反應兩項技術所產生之新穎廢水處理技術,其原理主要是利用薄膜的固液分離作用,將分解有機物質之微生物與分解後的水,予以分離,進而產生高品質的放流水。由於微生物被隔絕在生物反應系統內,因此,可以有效控制微生物在反應槽內的停留時間。對出流水而言,懸浮固體含量可以降到很低,大幅降低對環境的汙染。 MBR的發展已從實驗室研究規模發展至超過10,000 m3/d之實廠應用規模。其快速發展之原因,包括:

(1)薄膜製造技術之改善,薄膜使用壽命延長3至8年,降低更換頻率 
(2)薄膜費用大幅降低,減少固定成本與操作成本投資
(3) MBR可以節省使用空間,降低土地及建造成本
(4) MBR具有解決新興產業造成污染問題之優勢
隨著各種薄膜材料之應用與生物反應器之設計,新的應用方向將陸續被開發,因此可預期未來薄膜生物技術,將更廣為應用。 

康那香水處理技術說明:

康那香不織布MBR( N-MBR )的發展:
康那香一向致力於不織布的研發和應用,經由與工研院能環所的技術合作,已成功的建立N-MBR(見圖1)水處理技術。從小型測試機組的設計,到模廠的實際驗證,已經逐漸建立完整的操作資料庫和經驗。同時也持續不斷地改良模組,以達到最佳的效益,並將累積的經驗,應用在不同的個案和產業,成果顯著。
  • 1. 2001 ~2007年參加工研院環安中心即能環所之科專計畫業界合作。
  • 2. 2002年元月於台南康那香一廠建立第一座30 噸/日 不織布MBR廢水處理廠。
  • 3. 2002年於某食品廠建立75噸/日不織布MBR廢水處理廠,其後分別於食品業、化工業及電子業建立N-MBRa實廠,其規模
  •     從100噸/日至800噸/日。
  • 4. 整體能力— 不織布材料、加工、模組設計、組裝、系統設計及試車。
MBR001.gif 
(圖1. N-MBR廢水處理之示意圖)
康那香不織布生物擔體的發展( BioWEB )   
利用不織布的纖維以及多孔的特性,我們開發出一種能讓微生物居住的生物擔體(biomass carrier),亦即微生物可以居住在纖維的表面,因此BioWEB具有生物分解及物理過濾雙重功能(見圖2)。
BioWEB001.gif 
(圖2. BioWEB廢水處理之示意圖)
將BioWEB加上N-MBR已應用於國內北部某都市生活污水處理廠,其模廠處理規模為100噸/日,經過1年半的運轉,已成功驗證水回收再利用之可行性(見圖3)。 
products_4_1_03.jpg
(圖3. BioWEB + N-MBR之模廠各單位水質比較)

康那香水處理技術之服務項目:

  • 1.  污水處理流程基本設計
  • 2.  工業廢水處理流程基本設計
  • 3.  系統設計
  • 4.  工程統包
  • 5.  試車及製程調適
  • 6.  教育訓練

Back to 產品介紹

網頁捲軸滾動式廣告